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个人信用被查询量剧增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4日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纳入征信系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提供的统计数据反映,截至今年7月末,征信系统已纳入常州市206万自然人的信用信息。
  当前,征信与个人的经济生活越来越息息相关。2004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始负责建设覆盖全国、集中统一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2006年正式运行。
  作为信用信息的重要载体,个人征信报告也越来越多地被应用。目前,信用报告成为金融机构审核客户信用状况、发放贷款及信贷业务管理的重要参考。
  截至今年7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个人征信系统月均查询量达7.1万次。与此同时,社会公众对个人信用报告的关注度也不断加大,2017年全年常州人行各查询点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为19.66万笔,同比增长45.4%;今年1-7月,查询量已达16.57万笔,同比增长67.9%。个人信用报告的广泛应用,对减少信息不对称、防范金融风险、促进社会诚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征信系统中的自然人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各商业银行的信贷信息,也包括公积金缴存、法院执行等公共类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