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常州)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江苏省的统一部署,在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期间,将于2017年7月5日-7日在武进区举办“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常州)”。7月4日,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治国,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江南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张朝晖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主持。

“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常州)”由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大会以“创新谋发展共赢碳时代”为主题,将举办一场主峰会和石墨烯制备技术分论坛、新能源应用分论坛、热管理应用分论坛、复合材料应用分论坛、常州大学专场等五场分论坛。大会将邀请500余名国内外权威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和重点企业代表参会交流。

按照议程,大会将于5日举办常州石墨烯企业与央企对接会、石墨烯指数发布暨常州石墨烯小镇推介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布《2016-2017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中国石墨烯产业景气调查指数报告(2017年一季度)》,为石墨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参考。6日,大会将举行开幕式及主峰会、分论坛。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路诺沃肖诺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RayH.BAughman、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专家AndreaFerrari、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主任VlADImirFalKO、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等专家,将受邀在峰会上全面论述石墨烯的创新发展之路。

石墨烯是二维单层碳原子晶体材料,集优异的力学、电学、热传导、阻隔性等材料性能于一体,可替代传统材料,并能促成众多技术革命,具有不可估量的应用前景。常州是中国石墨烯产业化的典型代表,起步早,成效好。2011年9月,常州市政府率先成立了全球第一个公益性石墨烯研究机构——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截至2016年底,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已集聚石墨烯企业87家,其中原料制备企业6家,下游应用企业67家,应用领域覆盖气凝胶、抗冲击涂料、智能发热服、超级电容、传感器、雷达等新兴市场,年产值超过2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