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丁纯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等四套班子领导3月7日上午来到新龙生态林(常州植物园)建设工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常州“幸福树”添绿增景。
  在活动现场,费高云向全市人民发出共同推进城乡绿化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号召。他指出,这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绿化工作,通过大面积植树造林,绿化了城市,美化了环境,改善了生态,去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常州还要大力加强城乡绿化,要按照“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要求推进植树造林,要引进珍贵树种,注意植物的多样性,并提高植树造林的效益,让农民在植树造林中进一步增收,让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
  位于新北区春江镇的新龙生态林,总用地面积约669公顷,东西长12公里,南北最大宽度928米,是常州生态绿城重点工程,也是创建森林城市的重要组成板块。新龙生态林在规划建设特色园区的同时还融入常州植物园理念,在植物设计中选用了1000多种植物,将打造一个植物科普生态休闲地。
  据了解,常州植物园年底建成。
  在分期建设的新龙生态林工程现场,市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和常州军分区官兵300多人,共种植了广玉兰、冬青、红叶李、朴树、榉树等苗木1000余棵。
  据了解,至2016年底,常州建成区绿地总面积已达10209.2公顷,建成区绿地率39.09%、绿化覆盖率43.1%,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45平方米。今年起,常州将贯彻“大绿大景大生态”发展理念,落实“维绿、靓绿、享绿”工作要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基础上,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快生态绿城建设,并打造“绿成荫、花满城”的花园城市,让城市焕发勃勃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