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第二十六批)

发布日期:2016-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9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上村高家头养猪场(老板为高建忠)无环评审批手续,废气扰民。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属实。

2.反映的养猪场位于郑陆镇羌家村委上村高家头自然村,西侧距离自然村最近约100米,东侧约20米为螃蟹养殖河塘,南北侧均为农田。养猪户名为高建忠,于2015年12月份在自家农田搭建猪舍,2016年2月份开始养猪。现场有4间猪舍约1000平方米,目前猪存栏约580头,未出过栏。高建忠在该处从事养猪经营活动,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也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养猪场未建设污染防治配套设施,猪舍内的排泄物及冲洗水经过猪舍边上自开的沟渠收集后,用于浇灌自有农田。

3.8月10日天宁区环保局对该养猪场西侧的内河及场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8月11日,对该养猪场猪舍出水口及东侧收集渠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均超过相关标准;8月12日对养猪场下风向场界进行废气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但在现场检查时仍能闻到养猪场周边有臭味。

天宁区环保局责令高建忠养猪场停止建设、生产,并处以罚款5万元。

责成郑陆镇镇政府督促高建忠养猪场办理相关手续,年内按照限养区要求完成整治。

59

常州市新北区百丈工业园港口人道85号‘常州威登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该厂租用港口人道85号厂房,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与环评不符,车间电焊烟雾没有收集和处理设施,车间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2.反映的常州威登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述为威登电子)原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新马大道5号,主要从事显影机、蚀刻机等电子设备的生产,目前已经拆迁,新厂区环评文件于2015年8月批准,正在建设。目前临时租用春江镇百丈港口大道85号进行过渡。

3.8月11日春江镇政府对威登电子租用的港口大道85号厂房(约100㎡)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当日未在生产,车间内无工作人员,无焊接和生产痕迹,地面无跑冒滴漏现象。

4.进一步调查发现,由于暂租厂房条件有限,该企业目前不进行金属、塑料板材加工,所需配件均外购或委外加工并直接在客户现场安装。港口大道85号不进行生产,主要用于原厂设备及外购配件临时存放。

责令威登电子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新厂项目在环保设施未按照要求建成并验收前,不得投入生产。

1.责成滨开区(春江镇)加强对威登电子的执法监管,严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2.加强信息公开,通过属地居委会将信访调处情况与威登电子周边居民进行沟通反馈。


84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丁横河河道黑臭。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2.反映的丁横河位于天宁区东方西路北侧,东西走向,全长约3公里,西邻横塘河(不连通),东至丁塘河,为天宁区青龙街道、市经开区潞城街道交界河道。反映的青龙街道丁横河位于该河道西侧断头末梢处。

3.丁横河天宁区青龙街道段周边无工业企业,无工业废水排入。周边主要是水晶城、金新御园、天顺御河湾以及紫云居等已建成的居民小区,小区的生活污水均已接入城市污水管网,该河段无生活污水排放口。由于位于河道断头末梢处,河水长期不流通,曾经出现水质不稳定情况。

4.8月10日天宁区环保局对分别于横东桥、紫东桥以及丁横河桥点位对丁横河进行采样,采样当时河面无漂浮物,监测结果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

本次检查河道水质未见异常,未作处理。

1.责成青龙街道、区水利部门尽快实施丁横河与横塘河水系沟通工程,使丁横河河水能正常流动。

2.加强对丁横河河段的巡查,如发现水质异常情况,及时排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