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青年干部选拔培养计划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日上午,常州举行全市年轻干部工作推进会暨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以更新的理念推动年轻干部工作,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年轻干部工作,以更高的标准保障年轻干部工作,更大力度提升年轻干部工作的新实效,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并对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工作进行部署。
  副市长史志军、常和平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事关长远和全局,势在必行,常州当前迫切需要加强对年轻干部工作的长期规划和战略安排,培养储备一批“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年轻干部,以更好地实现事业的接续发展。近年来,常州年轻干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数量还不够宽裕,结构还不尽合理,经历也相对单一。
  费高云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找到破题良策,助推年轻干部工作发展,要突出目标引领,树立“才为业而用”的理念,要注重递进联动,树立“上下一盘棋”的理念,要坚持精准高效,树立“疾风知劲草”的理念,要把握统筹兼顾,树立“十指弹钢琴”的理念;要形成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建立层层落实的培育机制,强化宽严并济的管理机制,以健全的工作机制保障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
  费高云同时强调,年轻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系统性、基础性工程,必须系统发力,久久为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纳入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高点站位、科学谋划、务实推进,确保年轻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从即日起至9月底,常州将在辖市区、市级机关、市管企事业单位、部分驻常省直单位、大专院校及金融机构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工作。调研组将对全市现有岗位资源、干部资源全面摸底调查,及时掌握一批成熟度较高、近期可使用的优秀年轻干部和发展潜力大、可重点跟踪培养的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滚动调整一批市管后备干部,同时,全面启动常州青年干部选拔培养“接力100”计划,在全市面上推广形成实践中锻炼考验、评价检验和选拔使用干部的良好氛围。
  武进区委、市公安局党委、溧阳市上兴镇党委、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等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