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建立首个美国院士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3-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上午,我市首个美国院士工作室-美国国家科学院Richard A.Lerner院士,副市长王成斌出席并为工作室揭牌。
  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钟楼区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Richard A.Lerner是美国著名化学和生物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医学科学院及美国艺术与科学三院院士,免疫化学理论奠基人,长期从事药物发现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拥有国际最先进的人源化抗体库制备技术和丰富的抗体药物研发经验。
  常州费洛斯药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钟楼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是一家中外合资新药研发企业,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均具有15年以上国际著名制药企业研发和管理背景。公司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癌症和免疫性疾病在内的新药开发,构建了药库管理平台等5个技术平台。第一个产品多靶点激酶抑制剂和新型PEG化干扰素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申请了发明专利。
  目前,Richard A.Lerner与费洛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外国院士工作室,将引进成熟的人源化抗体制备技术并与公司的蛋白质定点修饰技术相结合,研发治疗肿瘤领域的单抗药物,将打破国外对全人源化抗体库技术的垄断,实现中国全人源抗体药物为零的突破。此次合作不仅有效激活国际领先的研发资源,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还将带动常州整体生物制药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地区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