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年终测评。1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赴武进区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短期行为,而是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努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程度和幸福指数。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湖塘镇府北新村进行督查。这一安置小区原来存在停车位紧张、绿化杂乱、单元门破损严重、部分屋顶漏水等情况。经过改造提升,增加了约400个停车位,更换了全部单元门,楼道墙壁涂料及扶手也进行了出新,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停车位增加了够不够?”“平时楼道干净不干净?”“安置小区的物业如何管好?”汪泉仔细察看了小区整治提升效果,对老百姓关切的细节问题一一过问。对照文明城市测评要求,希望小区管理者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市建设氛围,广泛动员居民一起参与,多做“举手之劳”的小事,多做“力所能及”的好事,争当文明有礼的常州人。
  走进武进区行政服务大厅,汪泉了解到这里的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通过线上一网通办、现场一窗联办、事项一门全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他对此予以肯定。汪泉指出,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武进区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以“企业满意、群众高兴”为标准,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提升城市的“文明指数”。看到政务中心设立了母婴室,汪泉表示,一座文明的城市,应该具有“人情味”,通过公共资源配置,增加一系列充满人文关怀的“小微设施”,可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的公共服务,使城市更有温度、更具情怀。
  在大学新村消费品综合市场,汪泉详细巡视了市场多个摊位,并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他还对市场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在现有环境整洁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抓好市场长效管理,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消费环境和安全优质的农副产品,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横林镇狄坂村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汪泉仔细听取了该村农业生态片区建设规划介绍,希望村党组织负责人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不忘提升环境档次。同时,对于狄坂村通过村民公约、家风家训,设立善行义举榜等举措,弘扬乡风文明表示赞同。他指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要积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创建平台,让群众更有参与感成就感,让创建工作更加贴民心顺民意。
  督查中,汪泉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域文明城市。
  市领导陈涛、方国强、李林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