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要把奋斗精神体现在本职岗位上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敢于担当、矢志奋斗,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内容。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市委书记汪泉要求全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对照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九个有没有”,深入剖析自己,勇于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奋斗精神书写在本职岗位上,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把每一件实事办实。
  汪泉专门提到正在热映的电影《桂香街》主人公许巧珍。他指出,我们常州的主题教育活动,还要学习身边的典型许巧珍。她数十年如一日,40年奋战在纺织女工的岗位上、21年工作在“小巷总理”的岗位上,通过一件件平凡工作,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奋斗精神书写在本职岗位上,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我们学习典型,既要学习外部的典型、全国的典型、全省的典型,也要学习身边的典型。身边的典型更加熟悉和亲近,也更加能够和我们贴近,感谢文艺工作者把许巧珍的事迹搬上银幕。
  汪泉表示,《桂香街》7月22日在常州率先公映,现在正是上映期。这个影片我是看过的,确实拍得很好,思想性、艺术性、可看性都很强。对于这样一部宣传身边典型的励志影片,希望全市干部群众都能去看一看,接受一下教育。这既是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也体现出常州人对常州事、对常州典型的关切。
  电影《桂香街》已被列为中宣部、国家电影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的重点主旋律影片。省委宣传部近日发文,明确以“电影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组织、统筹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桂香街》,引导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级机关党工委也联合发文,明确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广泛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观看,深入开展家国情怀教育,进一步学习弘扬许巧珍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