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天合光能N型i-TOPCon太阳电池效率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5月27日,常州国家高新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发的高效N型单晶i-TOPCon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8%,创造了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此次破纪录的太阳电池采用了大面积工业级磷掺杂的直拉N型硅片衬底,集成超薄遂穿氧化硅/掺杂多晶硅钝化接触技术,利用量子遂穿效应和表面钝化,实现面积为244.62平方厘米的电池正面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58%。该结果已获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下属的检测实验室认证。
  天合光能设立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首批获得科技部认定的光伏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电池效率测试结果是该重点实验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的输出功率方面创造的第19项世界纪录。
  区经发局将继续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同时继续贯彻落实相关扶持企业政策,搭建各类学习互动交流平台,助推区内企业对接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协调、运用资源的能力,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