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宗白易“影画”艺术展在春秋淹城博物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2日,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等协办的宗白易“影画”艺术展在春秋淹城博物馆开幕。86岁的老艺人宗白易,用自己独具新意与探索精神的作品为广大观众带来惊喜。

宗白易曾在南京部队文工团从事舞美工作,后来响应国家号召前往黑龙江,从事宣传工作,并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社聘为摄影记者。上世纪60年代,宗白易回到常州,先在常州乱针绣研究所工作,后调入常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专门从事乱针绣美术设计,他发明的彩绒蜚声海内外。

本次展览共展出宗白易影画作品36件,这些作品都是他经多年摸索后的创新之作。作品都用照相机一次性拍摄出来,但看上去又很像国画、油画、水彩画、抽象画等,给人以非同寻常的视觉效果和审美内涵。每件作品都展示了宗老对摄影的追求、热爱及在艺术创作之路上的不懈探索。

该展览将展出至本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