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7日下午,市长丁纯深入常州相关企业,专题调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围绕“军转民”和“民参军”,强化需求对接、机制创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着力推动产业创新、设施共享、资源协同、后勤融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常州弘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科技通信设备的生产销售,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下一步,公司将建设研发中心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丁纯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努力做大做强。
  常州第四无线电厂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通信、雷达、光电、自动化控制、数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公司每年投入研发经费千万元以上,用于建设科研队伍和提高研发能力。丁纯指出,企业在“军转民”上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希望进一步抢抓军民融合发展机遇,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在市场上的运用,走上发展快车道。
  常州兰翔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航空类和非航空类产品为依托,深化军民融合协作,初步构建了航空发动机军民融合科研生产体系。丁纯勉励企业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加大军民融合技术创新力度,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更好服务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树立精准服务意识,努力搭建军民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据统计,目前常州涉军企业已达80家,近3年来,全市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年均增长3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