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公交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1日下午,常州公交集团公司在12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动员大会。市交通运输局安监处处长吴琪中,集团公司全体领导、队科级及以上干部以及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蔡健臣主持会议。

    会上,副总经理丁瑜回顾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2016年全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取得了“十三五”开门红,事故总量同比下降26.89%,报表事故下降9.85%,伤亡人数下降17.42%,死亡人数下降20%,全年事故总费用下降12.39%。2017年以建设“平安公交”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做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通过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科技保障、突出精准分析、重拳治理隐患、规范应急处置、厚植安全文化,抓好“行车禁用手机”、“维修记分管理”等创新工程,确保安全控制性指标全面实现,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副总经理蒋青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运营安全”“科学制定计划,优化运能投放”“加强机务管理,保障前方运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注重后勤服务,营造和谐氛围”等方面进行全面动员,要求以安全、优质的公交服务为市民群众出行提供保障,以公交的特色服务全力奏好春运大幕的片首曲和片尾曲,把旅客平安送到站,把亲人热情迎回家。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杏娣对如何做好全年和春运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狠抓措施落实,三是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她强调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居安思危,高度重视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形成“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共识。要求各基层单位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级干部和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应急预案要求,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同时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油库气站等进行重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吴琪中充分肯定了公交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交2016年安全管理工作思路明确、责任体系完善、监管能力增强、整治成效明显。他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新安全法的相关内容贯彻到企业日常工作中。要求在2017年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以优质的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确保全年安全、平稳、有序。

    会上,集团兑现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励,相关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别与集团公司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2017年春运安全责任状和综合治理、平安创建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