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两稳一促”工作时指出:优化环境精准服务 提振信心拓展市场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7日,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常州市“两稳一促”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环境、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拓展市场,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爱科(常州)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陈金虎深入车间厂房,了解企业今年产销情况。该公司是美国爱科集团全球迄今单笔投资最大的项目,主要生产麦赛福格森中低马力拖拉机、赛速柴油发动机以及动力传动系统。今年受大环境影响,1-7月销售同比有所下降。陈金虎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主动适应市场发展变化,更好对接市场需求,拓展更多国内外市场。
  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是减震器、气弹簧等产品及其组件的开发、设计及制造商,为国内全部的合资品牌整车厂配套服务,市场份额超过50%。今年1-7月,公司销售实现逆势增长,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3.4%。陈金虎勉励企业坚持走品牌化、高端化发展之路,瞄准国内外高端乘用车市场,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全面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苏宁控股集团常州公司,已在常州市注册独立公司12家,包含易购、红孩子、小店、影城、百货、物流、广场、体育等多元产业。常州苏宁近期在全市范围发放总价值1.88亿元的超市惠民补贴券,补贴定向用于苏宁线上线下购物。陈金虎肯定常州苏宁为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所作出的努力,希望企业进一步创新思路和办法,积极开展宣传促销活动,不断提升线上线下交易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消费不断提档升级。

  调研中,陈金虎与每家企业负责人都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他强调,“两稳一促”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重要任务,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靠前、精准服务,抓好相关政策举措的落实,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生产经营,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业、开拓创新,大力发展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外贸和内销有序衔接和融合发展,更好地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进一步做好消费业态升级、存量市场改造、商业模式创新、文旅IP打造等文章,推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持续举办好“66龙城嗨购节”等活动,打响“龙城夜未央”品牌,促进消费提档升级、稳步回升。
  市领导李林、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