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金坛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接受省级考评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9日,常州市食安办组织相关部门对金坛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初评。

  考评组一行分成多个小组,对金坛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台账以及超市、食品企业、食品作坊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去年3月,金坛区启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区新改扩建菜市场29家,建成“安心菜场”10家,基本覆盖主城区。截止到6月底,“安心菜场”快检实验室针对蔬菜和水果开展快速检测达8874批次,快检不合格食品批次数9批次,合格率达99.9%。与此同时,金坛区还积极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全区共计有647家“阳光餐饮”单位上线,茅山仙姑旅游风情小镇餐饮示范街及39家餐饮店(食堂)完成了省级示范建设。此外,金坛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中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要求,制定每年的监管工作计划,开展生产经营主体的日常巡查工作,全面摸清监管对象底数,建立监管对象的动态电子信息档案。截至目前,全区现有食品生产企业103家,获证食品添加剂企业5家,食品经营单位约4443家,餐饮服务单位约3000多家,学校食堂66家。通过综合治理,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区长周新生要求全区各个部门要以此次检查考评为契机,围绕“共创升级食安城共享健康新金坛”主题目标,夯实工作基础、狠抓民生实事、强化责任监管、严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