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抢抓机遇主动创新转型 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经济情况通报会暨民营企业家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与民营企业的交流沟通渠道,更加有效地引导和支持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丁纯在会上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更新观念,主动创新转型,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丁纯指出,常州正处在发展的转型期、关键期,以高质量发展引领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关键是要依靠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弘扬新“四千四万”精神,扎根常州、放眼全球,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实现新飞跃。
  一要把解放思想作为硬任务。树立全球思维,努力在全球配置资源要素。转变发展方式,以我市实施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为契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善于资本运作,加快股改上市,通过兼并重组整合要素资源,实现做大做强。
  二要把创新驱动作为硬指标。加大研发投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企业自主研发和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加大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力度。强化人才引育,主动通过股权、期权、分红等机制吸引人才。注重模式创新,大胆创新生产经营模式,有条件的制造企业要向系统集成商、品牌运营商、工程承包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售后服务商转型。
  三要把质量兴企作为硬功夫。弘扬工匠精神,沉下心在产品和服务上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树立标准意识,主动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强化品牌意识,打造更多享誉全球的“常州品牌”。
  四要把社会责任作为硬约束。广大民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标国际优秀企业,抢先一步进行技术改造、转型发展,赢得发展优势。政府在环保问题上将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实施差异化管控,绝不搞“一刀切”。
  丁纯强调,各级政府要始终秉持“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的理念,尊重、善待、支持、服务好企业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构建“亲”“清”有度、“亲”“清”融合的新型政商关系,发挥好商会、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创优让民营企业茁壮成长的营商环境。
  会上,今创控股集团、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津通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发展经验,并围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支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创优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2334.5亿元,同比增长7.4%;全社会民营经济投入1127亿元,增长7.6%;规上民营工业企业产值3582亿元,增加12.8%;新增私营企业户数13808户,增长10.5%;新增个体工商户30018户,增长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