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2017年“名校学子看龙城”首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0-21日,作为“万名硕博常州行”系列活动之一的“名校学子看龙城”活动顺利举办。活动旨在深入介绍我市科技创新产业,进一步引进研究型人才,为跨越发展引进紧缺人才,为经济转型储备高层次人才。

  市人社部门依据我市产业结构和专业需求,向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1所省外高校发出邀请,其中“985”高校6所,共有15位老师、83名硕博研究生受邀来常州参加活动。活动中,各高校学子首赴“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影视文化基地”考察常州创新载体平台。后赴常州规划馆、博物馆、春秋淹城遗址、西太湖揽月湾、紫荆公园参观,了解常州城市规划、文化和生活环境。同时沿西太湖大道、环城高架实地了解常州城市生态环境和经济状况。市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常州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结构、环境建设、人才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为同学们作了细致的讲解。

  在“名校学子看龙城”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常州的城市环境、人文经济和产业发展发出赞叹,同时也对常州的经济建设和人才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有的同学提到自己有创业的计划,因此详细询问了在鼓励创新等方面的一些构想和规划;有的同学对常州的生活环境很有好感,对途径的小区住宅价格进行了解;有的同学还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对产业园区的规划提出了疑问以及一定的思考。通过实地了解察看常州,各校学子对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认识,而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的生活配套以及优惠的人才政策和优质的发展平台给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来微信,表示收获很大,同时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武汉大学的李为超同学说到:“常州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福常州繁荣发展,常州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快乐”,他同时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来常州发展”。

  多年来,我市在人才引进方面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开展工作,每年组织2000多家次单位赴全国80多所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组织重点高校高层次人才来常州对接考察,就是为了能够让高校的学子们能够对我市的发展有更深入的认识,吸引各个领域的人才来这里生活、工作和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