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方国强陪同中国国家画院一行视察“环太湖艺术城”项目现场

发布日期:2014-04-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3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院长杨晓阳、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鲁湘等一行在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的陪同下,来到我市“环太湖艺术城”项目现场进行视察,艺术城董事长钱臣向视察领导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

  “环太湖艺术城”在建的艺术展览馆目前正处于全面装饰阶段。2011年10月,中国国家画院、武进区人民政府及环太湖艺术城三方就中国国家画院在环太湖艺术城设立创作基地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届时,武进将建立中国国家画院江南地区最大的创作基地。
  此次中国国家画院院领导到访,深入了解国家画院创作基地的项目建设情况,对环太湖艺术城在建的艺术展览馆给予指导和高度评价。杨晓阳院长表示,常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环太湖艺术城作为国家画院江南创作基地,能以江南文化,传统文化为源,以现代艺术手法为表现,集学术性、艺术性、创造性为一体,科学规划、合理发展,符合当下国家提倡的关于文化发展的政策要求。杨院长同时明确表态,环太湖艺术城的艺术展览馆将成为国家画院美术馆分馆,届时开馆的首场展览将承办国家画院7大院系的作品。
  据悉,“环太湖艺术城”是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该项目以其宏大的功能构成与深厚的文化背景,立足于中国环太湖地区,与中国最为著名的艺术机构及学院合作,为世界、国内著名的学术带头人开辟创作与交流的平台,将打造一系列国家级艺术创作、产业基地及展示中心。该艺术城将成为集产、学、研为一体,兼具文化艺术传播、普及、商业功能的创意产业基地,努力探索出一条社会、经济、文化三赢的文化产业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