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长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发布日期: 2023-05-23   字号:〖

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5月22日上午,常州长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全市第93家上市企业。

这是今年全市首家主板上市的企业。

市长盛蕾、副市长桓恒和长青科技董事长周银妹等共同为长青科技上市敲响宝钟。

此次长青科技公开发行新股3450万股,股票简称:长青科技,股票代码:001324,发行价18.88元/股,募集资金6.51亿元,主要用于复合材料产能扩建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营销网络升级建设项目等,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和规模,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长青科技成立于2005年的长青科技,是一家以“三明治”复合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为基础,通过轨道交通和建筑装饰两大领域实现产品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轨道交通领域,长青科技的客户主要包括中国中车、阿尔斯通、庞巴迪等全球主要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商,其产品用于和谐号、复兴号、TGV列车等;在建筑装饰领域,其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建筑、江河集团、迅达电梯、通力电梯等。

近年来,常州高度重视资本市场作用,把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资本市场“常州板块”作为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举措,不断扩大龙城资本市场朋友圈,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育上市公司93家,融资总额超1720亿元;另有5家企业过会待发、12家企业申报在审、33家企业辅导备案,累计201家后备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有力支撑全市产业升级和“新能源之都”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