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强化互联网思维 加快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27日,市委书记齐家滨调研常州市部分企业时强调,要抓住国家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机遇,坚守主业实业,强化互联网思维,主动转型,实现化危为机,为常州市建设工业智造明星城提供有力支撑。
  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云网公司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云化通用软件类1200余个,覆盖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等7大领域。在详细了解平台运行与提供服务情况后,齐家滨指出,航天云网落户常州后,已成为辐射长三角的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前景广阔,意义重大。当前,常州正全力推进从工业制造强市向工业智造强市的转变,正符合平台发展所需。希望航天云网进一步打造运营云织造产业集群生态,推动技术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打通服务“最后一米”;同时多组织相关技术论坛和交流,在思维碰撞中擦出火花,打开思路,进一步提升常州工业互联网应用氛围。
  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注塑模具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奔驰、宝马、一汽大众等高端客户,承制的奥迪A4L、Q5,大众途观等大型复杂注塑模具受到广泛好评。齐家滨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齐家滨指出,以华威模具公司为代表的精密制造型企业,彰显了龙城工匠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企业进一步推动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复杂精密模具产业化步伐,确立我国模具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地位,带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快速发展。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传统用电设计安装的基础上,改变了用户端变电所人工管理的传统方式,并将终端设备的电能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实现线上监控+线下运维的全方位服务模式,目前已接入1083家企业。齐家滨肯定了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快占领本地市场,在商业模式上探索创新不停步,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在向外扩张的同时带动常州制造的电力设备一同走出去,带动产业链发展提升。
  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是我国日均充电量位于前列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牵头成立了全国唯一的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目前平台共有自建充电设备终端15万余个,日充电量约500万度。齐家滨勉励企业以全国乃至世界顶尖为目标,进一步创新攻坚,紧盯市场需求,聚焦细分领域,专心专注耕耘,做深、做精、做强,真正做成新能源充电设施领域的“阿里巴巴”。他同时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加强研究,做到懂产业、懂行业,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
  齐家滨强调,在数化万物的今天,互联网正在对制造业产生基础性、基因性的巨大作用,广大企业家要紧跟大势,借助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等重大展会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打开思路,积极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坚持用户至上、模式创新、利益共享、融合发展,加速产业技术创新,把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作为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的优先选项,着力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赋能提效。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