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时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集中,交通运输繁忙,人流物流密集,加之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频繁,各类风险隐患增多,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溧阳市采取有效措施,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牢固树牢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突出抓好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水平。针对冬季低温天气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时对企业开展岁末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制定符合本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的安全防控措施。通过合作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安全专题栏目、发送安全生产提示短信等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冬季用电用火用气、森林防火、烟花爆竹、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安全生产提醒短信5300余条,送出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1000余册。
  二是加强监管力度,提升责任意识。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对各生产企业杀“回马枪”,搞“再检查”、“回头看”,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将严格按照法规要求,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围绕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开展集中排查,重点复查各企业对排查隐患的整改情况,并通过联合惩戒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12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排查整改一般安全隐患200余条。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局领导班子带队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冬季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精准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督促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等应急资源,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