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计委:推行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实施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是深化综合医改的要求,也是提高公立医院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10月15日下午,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工作。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实施全面预算管理是公立医院改革重点,是保障医院自身正常运营需要,是检验医院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他紧密结合当前医院发展现状,特别是细致分析医院运营压力等情况,要求各医院深刻认识开展全面预算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全面推进预算管理要围绕规范化和标准化这一要义,组建预算管理委员会,列入党委重大议事日程,通过科学编制、严格执行、全员参与、绩效评估等,切实推进公立医院精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军从市财政的角度阐述了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要性,尤其是有助于加强医院科学管理和财政客观评价。他提出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建章立制,积极探索,严格要求,扎实推进,努力取得实效。

市卫计委副主任姚福建主持会议,并解读《关于在市属公立医院实施全面预算管理的通知》精神,强调各医院要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各项财政制度。

会上,市第三人民医院作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交流。

市财政局相关处室,市卫计委直属医院院长、总会计师、办公室、财务、人事、医务、护理、总务、采购、器械、药事、科教、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