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全面落实“河长制”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有力抓手,着力提升太湖、滆湖管理保护水平,增强沿线群众的生态获得感。
  滆湖是江苏省第六大湖泊,环湖岸线长度43.1公里,水域面积117平方公里。
  今年,常州在滆湖常州水域建立了五级河长制体系,全力做好滆湖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今年1至7月,滆湖水功能区水质检测评价结果都已达标,其中5月份为III类水。
  同样依托常州太湖五级河长制体系,常州全力推进太湖常州水域治理工作。目前,太湖常州水域的产业结构调整、小流域整治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今年1至8月,太湖湖心区水质为四类,达到考核要求。
  8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太湖和滆湖(常州水域)市级河长韩九云,前往西太湖揽月湾、低碳公园和太湖湾九孔桥实地巡河督查。
  他指出,各级河长和有关部门要扎实落实太湖、滆湖河长制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快治理工程建设,确保水功能区达标、推动资源永续利用、维护湖泊水事秩序,进一步提升“两湖”管理保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