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文旅惠民工程是今年常州市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常州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狠抓文旅惠民工程建设,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部分细分指标已经提前完成。
  “秋白书苑”建设是常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的品牌行动。根据年初制定的民生实事目标,今年常州市将新建“秋白书苑”2个,目前新北区龙虎塘、常州图书馆新馆“秋白书苑”已建成开放,武进区湖塘“秋白书苑”预计三季度开放。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居民冯慧群表示,自从家门口的秋白书苑开放后,她参加了各种活动,包括百科健康类的,亲子类的,不同主题的活动都有。
  与此同时,常州图书馆新馆和常州美术馆6月28日正式开馆,进一步提升了常州市公共文化设施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说,常州市民有这么一个高档次的学习的场所,政府确实为常州老百姓办了一件很好的实事,希望场地的有效利用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是常州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二年,7月2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会同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办,专项督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之“文旅惠民工程”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常州市在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巩固提优戏剧精品生产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文旅消费复苏升温,文旅惠民提档扩面,文旅融合加快推进。推出“常州文艺精品展演月”活动,常州大剧院发放免费惠民票6300多张;设立2000万元“文旅专项贷”贴息补助,已发放贷款1.07亿元;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展览、公益讲座、社交活动317场次。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严旭华介绍,今年文旅惠民工程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示范工程,加快推进秋白书苑提质增效扩面工程,扎实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程。
  大家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强力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具有常州鲜明特色的城市文化新品牌,全力打造全国示范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标杆;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实施“文旅惠民工程”项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民代表国家一级演员居亦琴建议,群众性的文化生活也要加强,能够更好地使我们常州的市民生活在幸福的家园里面。
  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希望民生实事的承担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真正满意,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