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市再获评一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1月10日,省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名单,溧阳市天目湖镇等17个街道(乡镇)、溧阳市溧城镇燕山南苑社区等251个社区(村)和江苏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

自2017年以来,常州市已有22个街道(乡镇)、321个社区(村)和2个园区先后成功创建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连续2年创业成功率达到100%,分别占全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总数的35.5%、31.3%和22.2%。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搭建创业平台。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制定出台创建方案,整合各部门扶持政策和资金,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完善市、区、街道(镇)、社区(村)四级工作联动链,形成了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各基层人社平台均设立有创业咨询服务窗口。二是落实服务措施,激发创业活力。各基层平台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创业政策、创业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补贴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组织辖区内有创业愿望和培训要求的城乡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因时因地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各创业孵化基地也为创业者们提供多样化的创业指导服务,给予租金、水电减免等创业扶持,全面助推创业梦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业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优势,以橱窗展板、宣传手册、报纸期刊、网站微信、电子屏幕等方式进行多样化宣传,积极宣传创业优惠政策、创业成功经验和创业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劳动者投身创业,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建设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业富民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提升基层人社平台创业服务功能,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服务创业浓厚氛围的关键举措,也是促进劳动者积极创业、稳定创业,更好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基础保障。全市计划在接下来2年之内,完成全市80%以上的街道(乡镇)、70%以上的社区(村)和90%的列入统计的省级及以上开发园区达到省级创业型示范平台建设标准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