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太湖办来常州武进区调研总磷污染物控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8日,省太湖办朱玫调研员会同省环保厅、省环科院专题调研太湖流域上游地区总磷等污染物控制情况。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会上,市环保局水处张伟副处长及常州武进区生态办主任、武进环保局局长张卫星分别就市、区对总磷等污染物总量控制所开展的工作、当前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张卫星提出,做好总磷等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明成因、控总量、清存货、强能力;二是要突出结构减排、明确界定职责、运用结果数据。同时,区经信局、武进环保局、经开区环保局分别作了补充交流。下午,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戚墅堰污水处理厂及常州市武进永达针纺织有限公司。

最后,朱玫充分肯定了武进为控制入太总磷等污染物所做的工作,认为武进的工作做法对今后更好地开展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末端治理痕迹重、密度欠缺,需立足于大量未纳入正常管理的工业企业及非法排污口的控制整治工作;二是建议在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中积极探索研究,针对自身情况出台“减排”的标准和方法,为全省做示范;三是近期将围绕考核目标的可达性和可行性开展一次专项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