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参加江苏省与央企合作恳谈会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江苏省与央企合作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常州与中船重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大型央企以及中国邮储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共签署6项合作协议,投融资总额350亿元。
  市委书记阎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等参加恳谈会。
  6大合作项目中,投融资金额最大的项目是常州与邮政储蓄银行签署的轨道交通合作项目,该行将向常州轨道交通项目提供银行IC卡、金融市场等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提供综合融资额220亿元。
  围绕常州智能制造强市发展目标,常州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明确了8大合作内容,常州将与中船重工开展智能装备产业布局、技术服务外包和环境工程外包等节能环保解决方案提供以及相关项目合作。
  常州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达成的战略合作暨全行业智能制造集成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合作内容包括打造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体验验证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与央企对接合作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来推进,从强化政策扶持、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成一个个对接项目在常开花结果。
  目前,在常央企中,华润包装、中车戚研所、中车戚机公司、国电常发、华电戚电、西电常变、中盐金坛等15家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华电常州F级燃机二期扩建、光大环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项目已顺利投产;中航锂离子动力电池、大唐国际金坛燃机热电联产、北自所自动化研发制造中心、西电常变特高压变压器及电抗器技改、国药集团新型药物制剂生产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成功落地的这些项目对提升常州装备制造水平、产业集聚和配套能力发挥了良好的辐射和带动效应,也为常州注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促进了常州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和优化升级。
  当前,新一轮央企改革正在有序进行,特别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国有资本优化重组也已拉开序幕,中央企业正在进行重大布局调整和改革重组。在经济新常态下,常州与央企深化合作面临许多新的历史机遇,双方深化合作前景广阔。牵手常州的一些央企表示,常州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较大的市场潜力,特别是较为完备的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还具有民营经济的体制、机制优势,这都是吸引央企的重要因素。
  下一步,常州将全力抢抓与央企合作的良好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平台支撑,提升服务效能,竭诚为央企在常州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