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星源材质:七条生产线满负荷 六条扩产线快调试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疫情影响下,位于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的星源材质常州基地依然交出了满意答卷: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10%,利润同比增长200%。
  星源材质常州基地主要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涂覆隔膜以及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该产品是新能源产业链上必不可少的一环。在国内市场,星源材质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展开合作;在国际市场,产品批量供应LG化学、三星SDI、日本村田、SAFT日韩电池等企业。
  星源材质CEO办公室主任朱婧介绍,目前企业对进场货物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统一外包装消毒、核酸采样检测、静置隔离,严防疫情输入。企业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做好接触进口货物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全流程、全链条无死角闭环管理,全力筑牢“人物环境”同防的坚固屏障。
  据了解,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星源材质生产的锂电池隔膜产品处于紧缺状态。为此,公司积极调整客户结构,LG、三星等海外客户订单量逐渐释放。近期,公司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保交付。
  “目前,7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转,我们同时采取提升制作工艺等方式降本增效,利润大幅增加。”朱婧说,扩产的6条生产线正处于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8月投产,届时产能将大幅提升。
  常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乔强表示,常州经开区近万家工业企业,尤其是680多家规上企业正加足马力保生产。按照国家和省、市最新决策部署,常州经开区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有序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加强因疫情延误开工项目的沟通衔接,抢抓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尽快提高项目开工率;主动靠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物料输入输出受阻、物流成本和周期增加、跨区域流动不便等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利因素,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争取把因疫情耽误的工作量“补”回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