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让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民利益装上“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十三五”以来,金坛区按照“巩固基本面、覆盖全领域、稳步提标准”的总体要求,着力增加农业保险服务内容与产品供给,逐步探索保险责任由保障直接物化成本向完全成本甚至基本收益转变,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让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民利益装上“安全阀”,全力助推“三农”事业发展。

提升承保险种覆盖的广度。“十三五”以来,金坛区积极拓展农业保险覆盖面,目前全区共开展水稻、能繁母猪、小麦、油菜、农用机械、设施农业、育肥猪、规模家禽等4类25个保险险种。截止到2020年,实现了主粮作物农业保险覆盖率103.3%,基本实现了全区主要农业生产业态的保险全覆盖。

保障财政补贴资金的投入。“十三五”以来,全区累计保费收入1.83亿元,年度保费收入不低于3651.19万元,各级财政保费补贴累计已达1.59亿元,其中本级财政保费补贴连续五年不低于2118.98万元,为45.14万户农户提供了210.11亿元的风险保障,有效保障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种养积极性。

加快农险保障体系的健全。“十三五”以来,全区累计因灾理赔1.08亿元,惠及出险农户2.02万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坛区结合实际,出台了2020-2022年农业保险方案,调整了水稻种植补充保额保险承担比例,增加了育肥猪养殖保险和应对疫情期间的保险政策,进一步探索农业保险创新机制,健全农业保障体系,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深度和密度,发挥财政支农惠农的综合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