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第四届省志交会常州收获3金1银4铜 金奖数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3日至14日,由中央文明办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扬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省志交会”)在扬州举行。一年一度的志愿服务盛会,从2016年起,先后在南京、无锡、常州三地成功举办。据悉,本届省志交会集中展出了650多个重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涵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五大领域,在获评金奖的20个志愿项目中,常州市获得3个,数量全省第一。
  “常州馆”融入青果巷元素
  据了解,本届省志交会,常州市把青果巷搬到了展会。不同于常规的展厅设计,“常州馆”动线曲径通幽,展馆设计贯穿生态文明,整体构架以不规则的造型呈现“青果巷版”龙城志愿服务驿站。
  “我们按照‘青果巷里聆听红色故事,文明实践谱写时代新篇’的展陈思路,以青果巷为呈现载体,作为整个展区的核心焦点,三面环以展示墙,以平台‘高覆盖’、对接‘高速率’、项目‘高增长’、资源‘高汇聚’、保障‘高效能’为五大板块,展示常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展。”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王剑鹏介绍。
  五大板块展示常州市新时代“5G”志愿服务发展
  本届省志交会,“常州馆”通过五大板块展示了常州市高覆盖、高速率、高增长、高汇聚、高效能“5G”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展。
  在平台“高覆盖”板块,常州市通过展示“志愿江苏”注册管理平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生态体系平台、12349和10086热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这四个方面,展现了常州志愿服务覆盖无死角、对接无延时、参与无障碍的志愿服务特点。
  在对接“高速率”板块,“常州馆”向参观者重点展示了“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生态体系平台。据了解,常州市“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生态体系平台通过专人操作、专人负责,确保在受助者发布需求和志愿者供给服务的对接上,建立起高速率的对接桥梁。
  在项目“高增长”板块,常州市向参观者展示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常州市共有注册志愿者105.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860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7931场,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如道德讲堂双百行动、“常州三杰”展项目、临终关怀项目和现场虎头鞋、留青竹刻、孟河小中医等互动项目,更有理论宣讲类、教育服务类、文化服务类、科技与科普服务类、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类等五大方面的42个高质量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市文明办与市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常州市第七届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投入扶持金530多万元,对120个优秀公益项目进行了扶持指导。此外,市美德基金会、慈善总会、红十字人道基金、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通过每年的“美德之夜”公益晚会筹集善款近千万元用于常州市志愿服务发展。常州市汇聚全方位、多领域的资源助推志愿服务发展的内容,就在“常州馆”的资源“高汇聚”板块得到了充分展现。
  最后的保障“高效能”板块,则集中展示了常州市通过机制引领方向、制度保障常态、创新成就亮点等方式,多方位完善保障体系,确保常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3个项目收获省志交会金奖,数量全省第一
  本届省志交会评选出了20个金奖项目、30个银奖项目和50个铜奖项目,常州收获了3个金奖、1个银奖和4个铜奖,金奖数量全省第一。
  3个金奖项目分别为: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生态链建设志愿服务项目、溧阳市心愿树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常州工学院青马红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1个银奖项目为:常州市“楼道邻里情”楼道互助养老计划。4个铜奖项目分别为:常州市“环保志愿行 共护长江美”志愿服务项目、常州市龙城文化探秘之旅、常州市“爱+”——安宁疗护 大爱龙城、常州市“非遗+垃圾分类”亲子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