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多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市民高度关注。1月23日,常州市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代理市长陈金虎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常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汇报。
  陈金虎指出,疫情防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必须思想认识到位。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危害性、复杂性,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要到位。市级层面启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同,统一资源调配。同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组。各项保障要到位。全力做好医疗资源、医护人员、药品设备等各项保障工作。宣传发动要到位。坚持实事求是、信息公开的原则,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并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配合、支持相关工作,共同守护城市、守护生命。工作责任要到位。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联防联控,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措施落实要到位。加强车站、机场等进出人员管理,发现疑似疫情相关线索后,要及时跟进做好进一步处置工作。
  陈金虎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做到规范收治,确保密切接触者全部可控,确保所有重点人员监测排查见底,确保所有重点人员全部接受体温检测,确保医疗资源统筹调度,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同时,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陈正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月23日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市场交易秩序、全市的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保护等三个领域加强监管。
  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涉及疫病防控的医疗器械、药品价格。一旦发现出现囤积、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对涉及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同时,严厉打击活禽交易行为。根据《常州市禽类交易管理办法》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从1月24日零时起在全市暂停活禽交易,市场监管局从1月24日起成立督查组,对全市的农(集)贸市场及其他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活禽交易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强化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