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方国强出席2014年“文明社区天天乐”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4年“文明社区天天乐”活动4月11日晚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姜洪鲁和副市长方国强等出席。
  虽然天空飘雨,但在钟楼区五星街道白云社区活动现场,由市文化馆、钟楼区文化馆、五星街道艺术团、华音常青艺术团等群文团队演出的《秧歌情》、《常州吆喝》、《宫梳名篦情悠悠》等精彩不断,观众撑着伞将舞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时还发出叫好声,演出结束后依依不舍。
  “文明社区天天乐”活动开展一年以来,已成为我市文化惠民的新品牌、文明传播的新载体和宣传工作的新阵地。活动突出群众主体,去年63个示范社区演出达4227多场,涌现出群众文艺团队5000多支,上场参演群众达到10万人次,受益市民达200万人次。中央电视台年初一《新闻联播》头条介绍了常州“社区天天乐”活动。
  我市“文明社区天天乐”的初衷和宗旨是坚持文化惠民,传播文明理念,引导健康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共享文化成果。活动同群众贴得紧,到百姓家门口去,到百姓身边去,成为接地气、聚人气、传正气、有朝气的文化民生实事。“天天乐”的舞台“就近就便”,节目“自编自导”,演员都是“左邻右舍”,通过社区居民、业余文艺团队自发报名参与的方式,还创新启动了“星光大道”赛制,在“天天乐”舞台上发现了一批“草根民星”,让群众在“看”和“演”中传播正能量。
  今年,该活动的示范社区已增加到85个,将从4月初持续到10月底,大都安排在晚间和星期六、星期天下午社区群众相对集中时间。活动以健康向上的各类文艺表演为主,大小相结合。同时,将统筹、协调文化文艺志愿者进社区结对子、送文化、种文化,通过向社区输送文艺辅导员,让更多百姓受惠。同时,注重挖掘有潜力的文艺节目苗子,创作精品文艺节目,输送到更高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