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市召开新型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强对新型城镇化及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高效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今年4月,常州市建立由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23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新型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6月22日,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常州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在建工作机制、谋行动指南、争赋能事项、炼典型案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现代化建设的必答题。常州一直是城乡协调发展的先行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是当前“532”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进入新发展阶段,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继续巩固提升城乡协调特色优势,对常州而言具有重大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市级层面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尤其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中担负着当仁不让的重要责任。联席会议要聚焦组织协调,注重政策落地,强化激励引导,全面营造城乡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纵横联动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一是强化协同推进。充分利用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强常态化协调沟通,共同开展政策项目研究谋划、工作指导、督查评估、宣传推广等工作。二是强化政策支持。锚定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的中期目标,聚力制度短板和薄弱环节,特别是针对省清单落实初评报告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市级层面试验区建设重大支持事项清单,强化市县上下衔接,联动推动改革突破。三是强化向上争取。协同争取省政府督查激励,力争常州能够纳入首批“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省政府督查激励名单,争取更多试点示范、资金支持、政策倾斜,助力常州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