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0日下午,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和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重点专项项目资金预算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重点问题加强监管监督,研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人大要依法、正确、有效监督,共同推动支出预算和政策更好体现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财政资金用在提升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常州经济社会真正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管理办法》。今年1月,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开通运行,系统具有审查监督、查询分析、监测预警、代表服务等功能,初步实现了对预算决算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管理办法对系统运行维护的日常管理、问题处理及操作规范作了明确,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法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同意将此报告报送省人大常委会,同时函送市政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法检查的后续工作,聚焦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常州市的全面贯彻实施。
  会议商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于6月26日举行。会议建议议程5项,分别是:审议市政府关于《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18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8年本级决算;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听取了上述审议议题的准备情况汇报和有关人事任免情况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