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交付大潮来袭 您是否经历过交房劫难在线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4-1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随着2014年秋季到来,常州不少楼盘将迎来交付高峰。“交付季”到来,有关交付问题的投诉也是屡见不鲜。不论是对于业主还是开发商,交付都是一个重大考验。面对即将来临的“交房大考”,来谈谈您的切身感受,您经历过验房吗?您熟悉交付流程吗?您是否知道交房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在线调查,调查情况分析如下。

    近八成网友遭遇交房问题

    在“您在房屋交付过程中遇到过问题吗?如果遇到问题,主要是什么问题?”的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仅有21.74%的网友称在房屋交付过程中没有遇到问题,52.17%的网友明确表示遇到房屋质量问题,4.35%的网友遇到开发商延迟交付问题,还有21.74%的网友遇到过其他问题。

 

    向相关部门投诉成为网友维权的主要途径

    “如果在房屋交付过程中遇到问题,您会如何处理?”的调查中,有52.17%的网友选择了向相关部门投诉开发商,26.09%的网友选择了联合业主向开发商谈判维权解决,还有13.04%的网友选择了自认倒霉,8.7%的网友表示选择其他方式解决。

    


    仍有超过七成问题尚未解决

    在“您曾经遇到的交房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的调查中,仅有26.09%的网友表示曾经遭遇的交付问题已经解决,43.48%的网友表示遭遇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仍在和开发商扯皮,30.43%的问题没有解决。

    仅有一成网友了解房屋交付程序

    在“您知道验房的相关手续和流程吗?”“交房过程中,最让您感到苦恼的是什么?”中,仅有不到一成的网友表示“很清楚,仔细查阅了验房相关政策、法规”。

    


     房屋质量问题成为网友交付后最为关注的焦点

    “房屋交付之后,您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的调查中,47.83%的网友表示房屋质量问题是最为关注的问题,其次,39.13%的网友表示“小区交通、环境与配套”为关注的焦点,最后,13.04%的网友选择“小区物业”为房屋交付后关注的焦点。

    


    超八成网友更青睐于毛坯房

    86.96%的网友在“精装房和毛坯房,您青睐哪一种?”中选择了毛坯房,认为毛坯房相比较于精装房,精装房交付过程中更易出现隐藏问题。4.35%的网友选择了精装房,因为觉得精装房相比毛坯房省去装修环节,也有8.7%的网友觉得无所谓。

    


“您在买房过程中,会考虑开发商的品牌吗?”的问题中,有47.83%的网友选择会,认为“开发商的品牌很重要”,52.17%的网友选择不会,她们更主要“考虑价格、区位等”。

    


    通过上面两个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在购买住房时,有近五成的购房者会考虑到开发商的品牌效应,如果在房屋交付过程中产生了任何问题,无论是质量问题,还是延期交付,都会影响到购房者对开发商品牌的印象。

    同时,在购房者房屋交付之后,是否遇到过信息泄露这个事情,参与调查的网友全部表示“有没有手机号码等信息被泄露的经历”,并且很反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