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2019年金坛区小学新生入学部分问题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小学新生入学年龄、户口等有什么要求?

  小学入学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具有区正式户口的儿童和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

  2、金坛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小学入学需携带哪些材料?

  金坛区户籍适龄儿童,凭下列证件,在法定监护人陪同下,到居住地附近施教区小学报名登记:

  ①户口簿,②合法固定住所证件(房产证、公有产权房屋租赁证、拆迁协议等),③儿童预防接种卡,④学前教育资料等。

  3、怎样理解房产证(产权证)?

  房产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不包括商业用房房屋所有权证),产权人是儿童父母或儿童本人。

  4、怎样理解“就近入学”?

  “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不是指某个儿童的家庭住址距离某一所小学最近就属于“就近入学”。

  5、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无自有的合法固定住所,但持有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如何入学?

  该类适龄儿童到施教区报名,应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①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双方及儿童本人都未购房或未分配住房;

  ②父母结婚生育后,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一直都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移过;

  ③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长期固定居住在一起。

  除上述情况外,其他此类适龄儿童入学应由有关学校登记后报区教育局协调解决。

  6、家长有两套以上独立产权房(都有产权证)的适龄儿童到哪里入学?

  凡有两套以上独立产权房,父母应以一处作为相对固定居住地,三人户籍在一起,且实际居住在有独立产权证的那套住房里,该住房属于哪个小学学区,就到哪所公办小学就读。

  7、二手房购买者的适龄儿童入学有何规定?

  小学新生入学,其法定监护人原则上应在小学招生报名一年前办理好二手房产权证及户籍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施教区内的每套住房六年内只能安排-名学生在相应学校就读(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除上述情况外,其它此类适龄儿童入学由学校报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8、拆迁户适龄儿童到哪里入学?

  适龄儿童家庭因拆迁原因尚未重新购房或安置房仍未交付的,应出具相关证明和材料,到适龄儿童原来居住地对应的学区小学入学,也可到与安置房施教区、且有空余学额的小学入学。

  9、残疾适龄儿童如何入学?

  ①盲童入学:可与苏州盲校或南京盲校联系。

  ②聋童入学:常州区中吴实验学校负责接收全区适龄聋哑儿童就学。

  ③智障儿童入学:对经常州市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确定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中轻度智障儿童,--般直接进入学区内普通小学随班就读。对随班就读难以适应,且未丧失生活自理和学习能力的重度智障儿童,进入“金坛区启智学校”就读。

  ④肢体伤残儿童入学:凡具备学习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的适龄伤残儿童,由施教区学校招收入学,随班就读。

  ⑤对有其他严重疾病,必须由家长监护和进行治疗的,不能适合到学校就读的,由施教区小学会同当地居委会、村委会商定送教上门学习方案。

  10、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如何入学?

  城区小学因办学规模和接纳能力所限,依据常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文件精神,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来金坛城区就读小学,其法定监护人需持以下证件到施教区所属学校办理入学手续:①户口簿,②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合法固定住所证件(房产证)或居住证(在现居住地连续住不少于一年的居住证),④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就业证明(有一年以上社保凭证、与金坛用工单位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⑤儿童预防接种卡,⑥儿童学前教育材料等。

  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来金坛农村就读小学,其居住证和劳动合同的时限不作要求。有异议的,由区教育局根据各校学额及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

  11、华罗庚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年如何招生,是否仍然采用摇号招生的办法?

  华罗庚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年的空余学额仍将采取面向城区其它10所小学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的户籍必须和法定监护人保持一致,而且“户籍”和“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地也必须保持一致)摇号招生的方式。

  华罗庚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年摇号招生的登记时间为6月9日,摇号时间为6月29日下午2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