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评选百名“非遗小传承人”

发布日期:2018-10-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常州市非遗中心统一安排下,常州吟诵传习所宣讲团一行4人日前来到金坛水北中学开展讲座,通过盛杨主讲,楼益华、张翔、吴文娟辅助展示的形式,让学生们形象而直观地了解吟诵文化与常州吟诵的传承、特点等,激发学生们了解和学习的兴趣。
  包括常州吟诵在内,一个月内围绕乱针锈、锡剧、烙画、留青竹刻、常州梳篦、苏东坡传说等重点非遗项目,市非遗中心计划邀请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学校开展巡回讲座11场。这也是2018年常州市争做“非遗小传承人”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在为期6个月的争做“非遗小传承人”主题活动中,主办方还将开发推出“我是非遗小传承人”网络小程序,组织广大青少年在线参与知识竞赛,根据比赛结果确定500名左右优胜者作为“非遗小传承人”候选人;推出网络作品展示平台,选择涉及非遗项目传承人的工作室或其他公共文化场所开放非遗项目体验活动,由“非遗小传承人”候选人自主选择前往参与学习,并制作非遗项目作品进行网络展示,接受网络评议;最终评选产生100名左右“非遗小传承人”。
  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共同主办,市非遗中心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