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溧阳50多万亩水稻呈现多年来难得丰收年景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2日从溧阳市粮食部门获悉,今年,该市50多万亩水稻呈现多年来难得的丰收年景。
  据了解,该市今年粳稻种植面积39万亩,中晚籼稻“丰两优”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其他品种稻谷2.5万亩。由于今年风调雨顺、气候适宜,病虫害少,与上年相比,全市水稻面积、单产、总产呈三增趋势。中晚籼稻从上月25日起收割,单产达630公斤,总产达6.3万多吨。通过实割实测,出糙率基本达到国标二等,少数达到国标一等;出米率65%-68%,质量明显好于去年。而大面积长势喜人的粳稻,大约在本月25日左右收割。
  为了保障秋粮收购,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该市粮食主管部门及早谋划,坚持维护收购市场秩序。秋粮收割前,通过出库粮食和腾并仓容,共腾出空仓61个,仓容量5.1万吨。另外,已向市政府申请,要求提前轮换地方储备小麦,再空出仓廒18个,增加仓容量12000吨。按照“丰两优”收购计划,共落实收购资金3766万元,基本能满足今年中晚籼稻的收购需要。同时,启用4个粮库11台套、日烘干量400多吨的烘干设备,开展代农烘干业务,切实解决部分农民晒粮难问题。
  截至10月9日,该市中晚籼稻累计收购17000多吨,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5000多吨、社会涉粮企业收购12000吨。
  面对粳稻即将收割,该市粮食部门表示,将要求国有企业各收购库点严格执行收购政策,严守“六个决不能”:决不能发生损害农民或国家利益的行为,决不能因仓容紧张而出现农民“卖粮难”,决不能向售粮农民“打白条”,决不能因政策不明、信息不畅造成卖粮矛盾,决不能因责任不落实影响农民利益大局,决不能发生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