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察看常州市防汛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距全面主汛期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5月27日,市委书记阎立实地察看防汛防旱工作时指出,水火无情,全市哪个地方都淹不得、淹不起。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从严落实各项责任,从实抓好防灾准备,从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夺取防汛防旱全面胜利,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阎立首先来到健身路立交地道,察看排水系统能力提升工程。通过新建出水管道、改造现有雨水口、更换水泵并设置备用水泵等措施,该地道对应的暴雨强度标准将从5年一遇提升到30年一遇。全市正在运行的18座铁路立交雨水泵站,都将按照这一标准进行改造。阎立指出,要突出抓好城市防洪,加大对城区排涝泵站、管网的检查,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的更新改造和管理维护,加快推进城区容易积水点治理,维护好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位于黄河西路的市防汛抗旱物资储运中心,阎立仔细察看了柴油机、潜水泵、圆木、草包、麻袋等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存和养护情况,并询问了相关调用方式和应急预案。他指出,今年气候复杂多变,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要做到早安排、早布置,全面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保证抢险水平和能力。各板块和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应对,既做好防御突发性强降雨准备,也要防止梅雨后高温无雨、旱涝急转。
  阎立还察看了天宁区康家塘洼地治理应急工程、澡港河东支拓浚工程等,并召集市水利、建设、城管、气象等部门,研究下阶段全市防汛防旱具体工作。
  阎立强调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根据预测,今年汛期全国降水偏多,长江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我们要未雨绸缪,警惕本地降水及上游客水的共同影响,各项准备工作要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抢抓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对险工隐患逐一制定方案,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预测预报,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应急演练和电力保障,提升信息化水平,从而保证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汛期总降水量偏多,总雨日40-50天。入梅约在6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出梅时间在7月上旬后期至中旬。梅长20-25天,较往年偏长。
  副市长张耀钢陪同察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