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全面提升发展质效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6日,市长丁纯在调研常州“三农”工作时强调,“三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效率意识、协同意识和市场意识,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强现代农业建设、强化惠农富农政策体系,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许峥参加调研。
  尧塘街道谢桥村是远近闻名的“花木村”,该村在带动村民种植花木致富的同时,投入数千万元,用于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美化村庄环境。丁纯希望村里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幸福宜居家园。作为专业现代化种猪育种企业,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建立立体疫病防控体系,引进国外智能化养猪设施,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丁纯鼓励企业继续走科技养殖、转型发展之路。在“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常州家绿林果园艺有限公司,丁纯实地参观了玻璃智能温室、自动播种流水线、盆花种植流水线等,希望企业加快发展高效、精致、品牌农业,促进企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武进嘉泽镇跃进村近年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流转上千亩土地打造江南花都产业园,引进了5家高档花卉生产企业,吸纳了百余名农户进园区就业。丁纯希望村里进一步创新举措,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造福村民。丁纯还走访调研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夏溪花木市场等。
  在听取农口部门汇报后,丁纯就做好“三农”工作强调4点要求。
  一要坚持稳中求进,使农业更强。 稳”就是要确保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保障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进”就是要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优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效。
  二要拓展农业功能,使农村更美。加快实施新一轮森林城市建设3年行动计划,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相融合,打造一批农业特色小镇,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示范带”。
  三要激发农村活力,使农民更富。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实施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民的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
  四要夯实基础,使经济社会发展更稳。着力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机制,全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加快粮食流通领域相关改革,进一步维护农村的稳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