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政务服务标准化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10月15日至2019年10月28日,常州市政务办开展了政务服务标准化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分析

从问卷回答来看,基层干部群众较多,问卷填写对象集中在36—60岁的男性。对于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基本不了解,认为其涵盖的范围在投诉和办事大厅环境管理(保洁、绿化、节能等)要求上,认为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可以有助于解决“放管服”工作中突出问题。

二、调查结果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政务服务标准化本身对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莫大作用。这项工作不能局限在政务服务系统内部,要让广大的市民群众也了解知晓,更准确地提出意见建议,便于更好地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服务。因此,要利用新媒体的力量,持续不间断地增强宣传的力度和覆盖面,集思广益,才能把标准化工作做好。

二是注重宣传重点。从调查结果来看,老百姓不了解政务服务标准化实际应包含的内容,回答的较片面。实际上,问卷第六题(您认为政务服务标准化应该包含哪些内容?)的12个选项,全都是政务服务标准化的涵盖范围。但填写问卷的对象,仅仅选了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另外,在问卷回答中,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对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作用和必要性,问卷填写对象持悲观的态度。因此后续宣传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标准化的内容和重点。

三是做到持续宣传。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本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改变政务服务工作的原有惯性,更加不能操之过急。推行标准化工作,应该是长期的、持续性的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问题出现反复,有一些问题短时间内看不到改变的情况,但我们要有耐心和恒心,并且把这份耐心和恒心传递给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这个渐渐改变的过程就是要不断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宣传,让大家广泛参与、了解进程,以便于把大家的努力汇集在同一个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