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2018宁杭生态经济带(江苏段)特色旅游产品征集推广活动在坛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下午,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金坛区旅游局、江苏上游文旅承办,省内13个设区市旅游局(委)协办的2018宁杭生态经济带(江苏段)特色旅游产品征集推广活动在金坛茅山宝盛园顺利举行。江苏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叶凌波,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明江,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赵丰宇,南京、无锡、常州、镇江市旅游局(委)领导,省内各设区市旅游局(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宁杭生态经济带(江苏段)沿线七区(市)旅游部门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重点景区代表,国家、省内外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和高淳区,无锡宜兴市,常州市金坛区和溧阳市,镇江句容市旅游局代表们共同签署发表了《七彩宁杭合作宣言》,并进行了“水韵江苏七彩宁杭”旅游资源展示推荐,展现了各地的独特魅力。

  此次宁杭生态经济带(江苏段)特色旅游产品征集推广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上旬,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宁杭沿线特色旅游产品。届时,将通过“凤凰旅讯tours”公众号和APP平台进行公众投票,再结合专家评审,评选出“水韵江苏七彩宁杭”十大旅游线路、亲子研学之旅等七个奖项。一条条精选的宁杭旅游线路,一个个精致的宁杭旅游景区,一件件精美的宁杭旅游好物,将作为善于创造惊喜和美好的媒介,未来也会邀请游客在这里开启每一场美丽的遇见。

  宁杭高铁、宁杭高速沿线城市地带,位于江苏西南部和浙江西北部,是长三角沪宁杭“金三角”的重要一翼,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就专门批示过“江浙联手繁荣宁杭城市带,应引起注意,可作为融入长三角的新举措”。随着长三角核心区域的转型发展,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宁杭生态经济带初露峥嵘,该区域对于生态旅游需求日益增加,休闲度假已迈入大众化普及发展阶段,宁杭生态经济带在长三角城市群地区也逐步凸显出自己的资源优势。

  宁杭生态经济带富集独特的低山丘陵景观、秀美的自然山水和丰富的物种,独特的丘陵环境孕育了独特的地域文化,文化底蕴深厚。本次征集推广活动将深度挖掘宁杭生态经济带(江苏段)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营造富有山地水乡田园特色的宁杭美丽乡村景观,塑造根植于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和旅游消费空间。而借着本次活动的契机,将进一步打造江苏休闲度假好去处,推动“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深入开展,从而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江苏省旅游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同时,助推宁杭生态经济带提档升级,促进宁杭形成与沪宁、沪杭发展走廊相呼应的生态经济、旅游休闲度假发展带。

  2018宁杭生态经济带(江苏段)特色旅游产品征集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坛的成功举办,对打响“仙都金坛养生家园”这一品牌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