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局:常州牵头开展锡常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保持锡常线行政区域界线的完整、清晰,维护边界地区稳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近日,常州市民政局牵头成立联合检查工作组,开展锡常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计划从今年3月份起历时一年,会同无锡市民政局共同组织实施,常州、无锡两市毗邻所辖市、区民政部门相应成立联检工作组,负责联检工作的具体实施。

联合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检查法定边界线的宣传和落实情况,向边界地区基层人民政府及干部群众,广泛宣传法定边界线的法律地位及边界线的实地走向,提高依法治界、管界水平;二是检查边界线其他标志物及与边界线相关的地物、地貌变化情况,应按照协议书中的边界线走向说明及附图进行实地检查,发生变化的地段,应详细记载变化情况,并组织进行边界线地形图的修测;三是检查跨边界线生产、建设管理情况的检查与相关问题的处理,对联检中发现的未经毗邻双方人民政府同意并依法办理审批手续,非法越界开发建设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问题,及时通知有关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予以处理,确因生产建设和开发需要局部调整行政区域界线的,按照《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由毗邻双方人民政府联合履行报批手续。

联检工作结束后,由常州市民政局会同无锡市民政局,对联合检查的资料进行汇总,形成联合检查报告,经两市政府联合行文上报省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