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锡剧《烛光在前》入选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7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包括常州市原创大型锡剧《烛光在前》在内,全省共9部作品入选并签约。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参加签约仪式。
  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抓的全省精品剧目遴选机制,通过“竞争立项、重点扶持”,推出能够竞争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文华大奖”的优质储备剧目。该工程每年在全省精品剧目范围内扶持6-9部重点剧目进行重点打磨。
  此次常州市入选的锡剧《烛光在前》,是一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锡剧,由市锡剧院创排。该剧以“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的革命故事为原型,展现了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谋永远幸福”的忠贞信仰。
  这也是常州市作品连续第三年入选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此前两部是锡剧《卿卿如晤》和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
  近年来,常州市全面确立“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发展导向,精品生产取得历史性突破,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锡剧《卿卿如晤》、中篇弹词《冒官记》《大律师史良》等一批重点剧目收获全国、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省“文华大奖”、省“文艺大奖”、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并参加多项国家级、省级展演。下一步,常州市将完善精品生产扶持政策,创作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艺术精品,为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增添亮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