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常州经开区3条主干道通车 打通东西发展大动脉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8日,常州经开区3条主干道路——漕上路、潞横路、东方二路232省道以西段主线通车,通车里程14公里。这3条道路,均为连通经开区各板块、贯通发展核心区的重要道路。通车后,将进一步畅通内外联系、方便群众出行,融通经开区的产业环境,不断放大优势产业的规模效应。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参加通车仪式。
  此次通车的3条道路均为东西方向。潞横路东起横山桥江南路、西接龙城大道,总长7.6公里,连通了横山集镇、潞城片区以及市区板块,未来沿线出行将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漕上路东起232省道、西至大明路,长5.2公里,连通了丁堰、潞城、遥观等板块,还将与无锡接通,成为经开区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功能品质、承载产业发展新主轴;东方二路东起东城路、西至大明路,长1.2公里。
  3条道路串联起各镇、街道,经开区的发展腹地更加广阔,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同时,道路沿线戚研所、博瑞电力等龙头企业间的沟通更加顺畅,轨道交通、智能电力装备、绿色家居等平台载体实现互联互通,经开区的产业版图更加清晰、联系更加紧密。未来,道路周边的铁牛汽车核心系统、星源锂电池、欣盛芯片载带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将加快建设,经开区产业集聚度、产业层次、产业结构将迈上更高台阶。随着道路贯通,周边群众出行方案也将更加多元,生活更加便捷。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产业的支撑、民心的纽带。两年多来,随着一条条道路的通车,经开区“对外大开放、对内大循环”的多层次、一体化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已初步形成。未来,大明路、常青路、江南路、公园西路等南北向道路建设将持续加快,有轨电车示范线、沿江高速拓宽、232省道快速化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即将动工,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