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召开2016年第三次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工程实体质量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推进全市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2016年12月中、上旬,我局组织对全市所有在建建筑工程进行了2016年第三次综合大检查,并于2017年1月13日上午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施工、监理等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综合检查的基本情况。此次综合大检查全市共检查在建工程539项,建筑面积2054.8万平米。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工程质量整体受控,稳步提升;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控制和长效管理总体较好;各生产企业要质量要安全的氛围初现成效。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需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会上对常州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三建建设有限公司、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东方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城乡建设局贡浩平副局长到会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肯定2016年取得的成绩,增强做好2017年工作信心。过去的一年建筑市场进一步规范,参建各方主动要质量、要安全的氛围已经形成,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谋划好2017年工作。新的一年在建筑市场管理、规范保证金管理、建筑材料整顿、推进装配式建筑及优化建筑企业诚信考核细则等方面将出台新的管理举措。三是要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全面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2017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年,各企业要主动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意见;各级管理部门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严格监管,通过落实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