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北塘河驳岸应急修复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2日,北塘河市级河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巡河督查。
  北塘河(常州段)全长22.16公里,是一条具有行洪、排涝、供水、航运功能的区域性骨干河道。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北塘河的青洋桥断面处,这一断面为省考断面。近年来,天宁区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通过北塘河支流支浜泵站排水调水、投运30余套曝气增氧装置、河道沿线问题管网整治等措施,系统提升青洋桥断面水质。2021年青洋桥省考考核目标为Ⅲ类,实际水质达到Ⅱ类。
  督查组还察看了北塘河武城段驳岸应急修复工程、北塘河梅发丝段驳岸应急修复工程和北塘河天宁段支流草塘浜等地。根据进度安排,两处驳岸应急修复工程都将于6月15日完工,在主汛期发挥效益。北塘河天宁段支流草塘浜近期水质较差,目前天宁区正在抓紧整改。
  于贵平指出,断面水质“达标保优”不容有失,相关部门要结合断面环境基础条件,抓住污染源头,精准治理河道问题,持续稳定改善水质;要加快排查河道安全隐患,尽快施工,尽早修复,确保工程在主汛期前全部完工并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