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启动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9日上午,常州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全社会共同行动,不断弘扬“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活动。他在讲话中强调,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责任,切实承担起“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光荣使命,大力推进粮食生产能力、流通能力和储备能力建设,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促进农户增产增收,更好地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活动中,常州市向社会各界发出了“鼓励节约用粮,倡导健康消费”的主题倡议,并对今年新评选出的4家市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8家“粮食应急保供体系认定单位”进行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