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文化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常州市文化广场于二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市城乡建设局、常州第一建设集团各项目经理、安全员、施工员参与活动。

    市城乡建设局首先通过生动的案例、丰富多彩的内容进行了安全生产的宣讲,随后进行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安全签名代表每个参建人员对安全的承诺,有利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及责任感,进一步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文化氛围。同时开展了“安全动态人人拍”作品展示和评选活动,广大参建人员立足岗位,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排查隐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最后针对施工现场急救知识进行了培训:急救专家对呼吸中断、心跳停止、创伤止血、骨折、烧伤、中毒、中暑等伤害形式进行现场急救培训,使参建人员掌握最常用的急救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从而最大限度降低生产安全事故对员工造成的伤害和损失。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加强安全法治、弘扬安全文化,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发展的舆论环境,使参建人员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