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溧阳高新区入选国家首批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 常州市首个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第一批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溧阳高新区成功入选,成为全省第一批入选的4个产业园区之一,是常州市首个试点产业园区。

近年来,溧阳高新区在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协同、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等项目建设。根据园区碳污排放行业集中度高、协同减排潜力大的特点,重点围绕新能源行业和不锈钢行业,通过实行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园区深化减污降碳工作重点方向,进一步挖掘协同减排潜力,建立产业协同型园区。目前,园区已创成国家级绿色低碳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及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4家,并在规上工业产值大幅增长64%的情况下,能耗同比下降40.22%,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