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常州市首个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揭牌运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常州市首个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在天宁正式揭牌运行。
  常州天宁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位于红梅街道铂雅花园,一楼、二楼是社区托育中心,设置托位150个,为辖区居民提供普惠托育服务。中心内部环境温馨,配套设施齐全。
  据了解,常州天宁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将承担辖区内托育机构的申报咨询、备案登记;牵头协调对托育机构事中、事后监管;组织开展托育机构(社区托育点)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技能竞赛;组建专家队伍进行0-3岁婴幼儿养育领域的项目研究,编制育儿指导课程等工作。
  近年来,天宁致力于构建“政府主导、普惠优先、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作为常州唯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区”,率先推出“1+N”托育服务模式,打造了雕庄凤凰托育中心等一批示范典型。目前,全区有托育机构28家,开设托班的幼儿园25家,可提供托位2543个,实现每千人托位数达到3.8个。其中,普惠托育服务机构10家,可提供普惠托位9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